西南民族大学党委书记杨敏给本科新生上“第一堂思政课”

日期:2021-09-18  来源:西南民族大学   字号:[ ]

9月14日,西南民族大学校党委书记杨敏为2021级本科新生讲授“第一堂思政课”,鼓励同学们“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时代新人”。

杨敏围绕“我们身在何处”这个问题,与同学们追溯学校70年的发展史、育人史、奋斗史,分享70年办学取得的成就;围绕“我们的使命是什么”这个问题,与同学们探讨新时代大学生的历史责任和时代担当,深切寄语同学们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时代新人。

杨敏强调,西南民族大学是一所流淌着红色基因、交织着光荣与梦想、特色鲜明的民族高校。学校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画好民族团结同心圆,扎好民族团结同心结,走好民族团结同心路,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令人瞩目的办学成就。70年来,一代代民大人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步伐,始终走在民族复兴、国家建设、时代发展的最前列,积淀形成了“和合偕习、自信自强”的民大精神,创建了情感相连、命运相通的文化密码,积累了赓续荣光、走向未来的精神财富,值得同学们学习、铭记和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