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籍整理研究室与贵州民族出版社座谈

日期:2021-09-16  来源:古籍整理研究室   字号:[ ]

9月16日,古籍整理研究室与贵州民族出版社在京举行座谈。双方就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十四五”时期少数民族古籍工作规划、重点出版项目、古籍数字化等内容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双方一致认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新时代民族工作的主线,贯穿到少数民族古籍整理、研究、出版等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大力搜集、整理记载贵州各民族之间交往交流交融史实的古籍文献,挖掘、提炼蕴含其中的民族团结进步思想内涵;进一步落实国家有关古籍数字化的政策方针,盘点现有的古籍数字资源,探索策划具有公益性和普及性的共享项目,切实让少数民族古籍成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资源。

贵州民族出版社向全国少数民族古籍整理研究工作陈列室赠送了《苗族古歌》《布依族摩经典籍》《彝族指路经考释》《水书》等68种近年出版的民族古籍整理研究代表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