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卫平率中央有关部门祝贺团出席
玉树藏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

日期:2021-08-05  来源:办公厅   字号:[ ]

8月4日,国家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郭卫平率领中央有关部门祝贺团,出席玉树藏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并致辞。祝贺团副团长兼秘书长、国家民委办公厅主任李春林宣读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贺电。祝贺团由中央和国家机关18个部门的25名代表组成。



在致辞中,郭卫平首先代表祝贺团,向玉树各族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向驻州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政法干警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他说,70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在党的民族政策的光辉照耀下,在青海省、玉树州各级党委和政府的团结带领下,各族人民艰苦奋斗、锐意进取,走过了不平凡的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玉树州开拓创新、砥砺前行,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实现了全面小康的发展奇迹。

郭卫平强调,玉树州70年的辉煌成就,离不开党中央在各个时期的关心关怀,离不开全国各族人民的真情帮助,离不开玉树州各族人民的团结奋斗。70年的生动实践,充分证明了只有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才能不断谱写玉树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篇章。

郭卫平指出,当前,我国已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团结一心、开拓进取,大力推动玉树州经济社会、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全面发展,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后,祝贺团集体观看了以“守望三江源”为主题的大型群众性文艺演出。此外,祝贺团还参观了玉树藏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成就展和玉树抗震救灾纪念馆,调研了乡村振兴产业基地建设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