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歌献给党》文艺演出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倾情上演

日期:2021-07-07  来源:国家民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中央民族歌舞团  字号:[ ]

最美的歌儿献给党,最炽热的情感献给党!为进一步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干部教育深入开展,加强同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交流,7月5日晚,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国家民委主办,中央民族歌舞团承办的《颂歌献给党》文艺演出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倾情上演。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民委党组书记、主任陈小江,国家民委党组成员、专职委员,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长李书磊等校(院)领导及在校学员观看了演出。



《颂歌献给党》紧扣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综合运用多种艺术手段,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壮举,全景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各族人民手足相亲、守望相助的幸福生活和各族人民心向党的美好图景。

“山在欢唱,水在欢舞……”演出在歌舞《北京喜讯到边寨》中拉开序幕,让观众在回味经典中,深刻感受人民当家作主的喜悦心情和对共产党的真心拥护。《国家》《壮乡谣》《石榴红了》,形象表达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甜蜜;《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骏马归来》,深刻展现各族人民对党和祖国的深深依恋……一首首动人的歌曲,一段段灵动的舞蹈,充满浓郁民族特色,更融入了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家国情怀,让观众在艺术欣赏中接受爱党、爱国、爱人民的精神洗礼。整场晚会高潮迭起,引起了观众的强烈共鸣。

演出以《同心共筑中国梦》歌舞表演为尾声,“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天南海北心相映,我们是一家……”道出了党和人民心连心、各族人民热爱党的鱼水深情,表达了各族人民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真挚情感和共同心声。

演出结束时,观众起立与全体演员放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息,晚会在激昂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是发自肺腑的响亮颂歌,是掷地有声的铮铮誓言。观众纷纷表示,本台演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大气恢宏,全面呈现了我国统一多民族国家的多彩之美、和谐之美,是一台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主旋律力作。精彩纷呈的表演,也让大家更加深切地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要更加坚定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