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少数民族参观团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

日期:2021-07-01  来源:办公厅 政策法规研究司  字号:[ ]

6月30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全国少数民族参观团500多名成员来到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参观前,国家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全国少数民族参观团团长赵勇带领各族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

展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精心设计了“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4个部分,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

大家在气势磅礴的长城主题漆画前留念,随后走进展厅。一大会址复原场景、革命根据地的创建展板、遵义会议复原景观……珍贵的文物实物、翔实的档案资料、生动的图片视频、逼真的复原景观,吸引了众人的目光。从一大红船到天安门广场升起第一面五星红旗,从改革开放到进入新时代,大家抚今追昔,感慨万千,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百年大党,筚路蓝缕。百年华诞,芳华永存。大家表示,此次参观又一次系统全面地了解了党史,心灵受到了洗涤,党性受到了洗礼。在活动现场,许多人被感动得多次流泪。有来自基层的少数民族代表,看到许多革命先烈来自自己家乡,深为有这样的英雄老乡自豪;有的代表慨叹,没有无数革命先烈,哪有今天幸福的生活?年轻代表在体验了飞夺泸定桥后热血沸腾,他们表示,作为后来者和继承人,将会从红色历史中汲取更多精神力量和勇气。

参观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历史充分证明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中华各族儿女要筑牢信仰信念信心之基,要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自觉,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民族画报》记者 滕俊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