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学玉为人事司党支部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2021-06-29  来源:人事司   字号:[ ]

6月22日下午,国家民委专职委员孙学玉围绕“继承优良传统,努力做好干部教育培训和人才工作”为人事司党支部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孙学玉同志的专题党课,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和自身党史学习的体会,生动讲述了党的组织工作史特别是党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史和党的人才工作史,结合国家民委干部教育培训和人才工作实际,对人事司做好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党课回顾了建党百年来,党的干部教育培训事业的发展历程,解读典型事件,总结历史经验,对党重视学习、善于学习的优良传统和通过干部教育培训为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提供重要的思想政治保证、干部人才和智力支持的实践作了生动阐述。如延安时期的干部教育培训机构地位特殊、内容务实管用、方式灵活多样;新中国成立以来,继承延安优良传统在省市县建立党校、行政学院发挥了重要作用;十一届三中全会后,围绕党和国家工作重心转移大规模培训干部、大幅度提高干部能力水平;党的十八大以来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注重发挥党校(行政学院)主渠道作用等。孙学玉同志的专题党课系统梳理了党中央关于人才工作的重大政策,回顾了党中央高度重视人才工作的优良传统,分析了国家民委人才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等,以服务高级专家的生动案例,对人才工作干什么、如何做好人才工作分享了经验做法,生动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人才工作理念,深化了对人才工作与民族工作一样都是“人心”工作的思想认识。

孙学玉同志还参加人事司党支部“重温入党誓词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与大家一起交流发言。人事司党支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共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6月16日赴香山革命纪念馆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参观《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红色电波中的领袖风范—毛泽东同志香山时期发布电报手稿》主题展览,学习中国共产党“进京‘赶考’”、解放全中国、筹建新中国的光辉历史,感受了“建设新中国”的沧桑巨变。第二阶段6月22日结合委领导讲党课和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部分同志联系本职工作围绕做好干部选拔任用、教育培训和人才工作、社团管理等进行交流发言,分享党史学习和工作的心得体会。

人事司党支部全体同志一致表示,孙学玉同志的党课,政治站位高,讲解生动、内容丰富,对人事司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和干部教育、人才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通过上党课、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历史使命感、工作责任感和集体荣誉感,将继续按照委党组安排部署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做好组织人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