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小江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强调
铭记党的光辉历史 汲取奋进智慧力量

日期:2021-06-29  来源:国家民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字号:[ ]

按照中央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和国家民委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6月25日,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民委党组书记、主任陈小江为委系统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六指导组组长孔泉出席。国家民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慧主持。


陈小江以“铭记党的光辉历史,汲取奋进智慧力量”为题,以一段段可歌可泣的史实,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案例,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始终站在时代前列、团结带领各族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明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陈小江指出,百年党史就是一部践行初心使命的奋斗史,一部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创新史,一部保持先进性纯洁性的自我革命史,贯穿着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彰显着中国共产党人的高尚品格和精神特质。在一百年的不懈奋斗中,中国共产党人不怕流血牺牲的坚定意志世所罕见,中国共产党敢于斗争的鲜明品格世所罕见,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世所罕见。

陈小江强调,中国共产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实际相结合,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指导革命、建设和改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在当代中国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就是要坚持和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陈小江要求,要自觉讲政治,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时刻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深刻领会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什么是最需要坚定维护的立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力量,坚定信仰信念,永葆对党忠诚、真情服务人民、勇于担当作为、严守纪律规矩的品格,为推进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应有的力量。

专题党课以视频形式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六指导组成员,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国家民委党组成员、专职委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及直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共900余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