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民委举办《歌声里的党史》音乐党课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日期:2021-06-25  来源:政策法规研究司 中央民族歌舞团  字号:[ ]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全党全国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6月24日下午,由国家民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中央民族歌舞团承办的《歌声里的党史》主题音乐党课在民族剧院举行。


(《民族画报》记者 滕俊 摄影)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民委党组书记、主任陈小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慧,党组成员、副主任边巴扎西,党组成员、副主任郭卫平,专职委员孙学玉出席活动。国家民委机关各部门、在京直属各单位的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民族画报》记者 滕俊 摄影)

音乐党课以中国共产党历史为主线,通过奏唱百年党史中不同时期的代表性音乐作品,体现党领导下民族团结进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奋进、砥砺实现伟大中国梦的豪情壮志。音乐党课以《北京喜讯到边寨》揭开序幕,通过《山丹丹开花红艳艳》《我的祖国》《我们走在大路上》《唱支山歌给党听》《吐鲁番的葡萄熟了》《江山颂》《不忘初心》等曲目,歌唱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性巨变。《赞歌》《西山瑶》《壮锦献给毛主席》《牡丹花儿鲜》《迎春谣》《帕米尔洒满金色的阳光》《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朵花》等歌曲是中央民族歌舞团在不同时期创作的经典作品,表达了各族人民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的真挚情感和共同心声,反映了我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所走过的光辉历程。音乐党课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雄浑嘹亮的大合唱中落下帷幕,也把音乐党课推向了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