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卫平参加国际交流司(港澳台办)与中央台办交流局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06-03  来源:国际交流司(港澳台办)   字号:[ ]

6月2日下午,中央台办副主任龙明彪,国家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郭卫平参加由国家民委国际交流司(港澳台办)、中央台办交流局两个党支部联合开展的“共学党史,共启新程”主题党日第二阶段活动,到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参观民族团结进步石榴园和中国共产党民族工作历史陈列展,听取国际交流司(港澳台办)党支部以“中国共产党百年民族工作伟大成就”为题的党课,龙明彪在座谈时讲话。中央台办和国家民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


在民族团结进步石榴园中,大家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谆谆教诲,坚定了团结一心跟党走的决心。在中国共产党民族工作历史陈列展中,大家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民族工作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深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认识和理解。


郭卫平在座谈讲话时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感悟信仰的力量、坚定信念的执着、增强必胜的信心。要从党的百年民族工作史中汲取宝贵经验,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推动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5月7日,国家民委国际交流司(港澳台办)和中央台办交流局两个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共学党史,共启新程”主题党日第一阶段活动,参观中央台办办史展,听取“党的对台工作史”专题党课,并进行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