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京泽在甘肃调研时强调:
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办好新时代民族高等教育

日期:2021-05-24  来源:中央民族大学   字号:[ ]

5月18日至23日,国家民委专职委员、中央民族大学党委书记张京泽带领调研组到西北民族大学、甘肃民族师范学院和兰州市、甘南藏族自治州、临夏回族自治州的社区、乡村、企业、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就民族院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更好地服务民族地区发展进行调研,并通过召开座谈会和“1对1”访谈等形式,听取有关方面对新时代民族高等教育工作的意见建议。



张京泽指出,办好新时代民族高等教育,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把爱国主义精神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深刻认识到祖国统一是各族人民的最高利益,民族团结是祖国统一的重要保证;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也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目标,把爱我中华的种子植入学生心灵深处。

张京泽强调,要积极建设各民族师生共有精神家园,坚持不懈开展马克思主义祖国观、民族观、文化观、历史观宣传教育,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各民族师生不断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新发展阶段,深入推进教育评价体系改革,实现民族院校高质量发展,不断培养各民族优秀人才,传承和弘扬各民族优秀文化,为民族理论研究和民族问题决策咨询提供智力支持,将民族院校建设成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坚强阵地。

甘肃省有关方面负责同志、中央民族大学有关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