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直属机关团委组织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主题团日暨联学联建活动

日期:2021-05-18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团员青年中走深走实,514日下午,国家民委直属机关团委邀请中央统战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全国政协机关、公安部、国家安全部、民政部、国家粮食和物质储备局的团员青年共同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暨联学联建活动。



团员青年们共同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时的视频资料,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情真意切、语重心长,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一贯重视和殷切关怀,为当代青年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指明了正确方向,要进一步认真学习领会蕴含其中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团员青年们共同观看了中央民族歌舞团歌唱团精心打造的《多彩的旋律—火红的青春献给党》主题音乐会,现场聆听了《在希望的田野上》《我的祖国》《北京的金山上》等青春向上、积极进取的主线选曲。大家深刻感受到主题音乐会浓郁的民族特色和高超的艺术水准;深刻感受到,艺术家们饱含深情的歌声唱出了对党的无限忠诚和热爱、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团员青年们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团日活动主题明确、特点突出、亮点纷呈,联学联建能够推进沟通交流、开拓眼界、互鉴提升。大家一致表示,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重要要求和殷切期望,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