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巴扎西出席2021年国家民委财务工作会议

日期:2021-04-29  来源:财务司   字号:[ ]

    429日上午,2021年国家民委财务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国家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边巴扎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国家民委机关设主会场,京外委属单位设分会场。审计署统战审计局有关领导,国家民委机关有关部门和在京委属单位负责同志、总会计师和财务、资产、基建、审计等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5个京外委属单位负责人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边巴扎西强调,2020年,在委党组的正确领导下,机关各部门、直属各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决贯彻落实过紧日子要求,主动作为,努力开源节流,全力保民生、保稳定、保运转,为全委各项任务的完成提供了坚实的财务保障。

边巴扎西强调,2021年国家民委财务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财经工作的重要论述,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认识财务工作的政治属性,自觉从政治上谋划推动财务工作,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财务工作中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令行禁止。



边巴扎西要求各部门、各单位不断加强党对财务工作的领导,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主线管财理财,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不断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必须扎扎实实落实好委党组对财务工作的各项要求,改进作风抓落实,严守规矩抓落实,牢牢守住财务安全的底线。

会议总结了2020年财务工作,部署安排了2021年工作,并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财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