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卫平在吉林调研时强调 积极参与构建新发展格局

日期:2021-04-19  来源:国际交流司(港澳台办)   字号:[ ]

412日至16日,国家民委副主任、党组成员郭卫平就民族自治地方推动对外及对港澳台交流合作在吉林延边进行调研,先后到延吉、图们、和龙、龙井、珲春、敦化等地考察开放合作平台建设、合作机制创新、经贸文化交流和各领域务实合作等情况,并与有关方面进行座谈交流。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和港澳台工作的重要论述,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深化与东北亚地区合作,加快沿边开发开放步伐,积极参与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郭卫平在延边朝鲜族自治州调研

郭卫平指出,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好各项工作,把各族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实现兴边富民;要对表对标新发展理念,统筹用好国际国内两种资源、两个市场,充分发挥民族自治地方的区位优势、生态优势、文化优势和产业优势,创新开展对外和对港澳台交流合作,提高与周边国家互联互通水平,促进民心相通,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国家民委国际交流司、吉林省民委负责同志一同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