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民族大学全面启动“学科思政”育人工作

日期:2021-04-07  来源:西北民族大学   字号:[ ]

为全面落实教育高质量发展要求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西北民族大学提出“学科思政”育人新理念,旨在以理想信念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构建集学科思政、专业思政、课程思政、科研思政、教师思政为一体的“大思政”育人新体系,实现学科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同向同行,全力打造“三全育人”新模式。

学校制定《西北民族大学学科思政工作实施方案》,充分发挥学科建设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战略引领作用,将思想政治教育与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学科要素有机融合,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融为一体,努力建立全面覆盖、类型丰富、层次递进、相互支撑的学科思政体系。

近期,学校全面启动学科思政建设工作,以学科建设为统领,深入挖掘在学位点建设、研究生课程以及科学研究中所蕴含的“思政”元素,产出一批导向明确、特色鲜明、效果突出的专业思政、课程思政、科研思政典型案例,以此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为培育新时代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