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卫平在辽宁调研时强调 增强文化认同 促进民族团结

日期:2021-03-29  来源:文化宣传司   字号:[ ]

3月23日至26日,国家民委副主任、党组成员郭卫平就树立和突出各民族共享的中华文化符号和中华民族形象在辽宁进行调研,先后到朝阳、沈阳、抚顺、本溪、丹东等地考察文化建设和红色革命遗址,与有关方面专家进行座谈交流。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文化自信,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树立和突出各民族共享的中华文化符号和中华民族形象,增强各族群众对中华文化的认同。


郭卫平指出,文化认同是民族团结的根脉。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入研究、深刻阐释各民族共享的中华文化符号和中华民族形象,使其成为中华文化认同的重要力量,成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精神标识,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高质量发展,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要切实发挥好各民族共享的中华文化符号和中华民族形象的宣传教育作用,丰富载体、创新形式,引导各族群众牢固树立正确的祖国观、民族观、文化观、历史观,不断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构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要运用好红色资源这一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继承发扬革命传统、传承弘扬红色基因,让革命文化成为激励各族人民奋勇前进的精神力量,不断巩固和发展中华民族大团结。

国家民委文化宣传司、辽宁省民宗委负责同志一同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