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干部局召开委系统在京单位老干部工作会议

日期:2021-03-26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字号:[ ]

325日上午,离退休干部局召开委系统在京单位老干部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们重要回信精神 组织引导老同志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和小江同志、刘慧同志批示精神总结交流了去年委系统老干部工作研究部署了今年工作任务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书记、局长马继祖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陈小江、刘慧同志高度重视离退休干部工作,格外关心关爱老同志,专门听取离退休干部局的工作汇报情况,多次委系统老干部工作作出批示、提出要求。小江同志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牢牢把握离退休干部工作政治属性,引导老同志关心国家大事,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注重汇聚正能量,按照自觉自愿、量力而行的原则,充分发挥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要牢固树立精准服务理念,全面掌握老同志基本情况和服务需求,用心用情为老同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四要加强老干部工作者自身建设,深入学习政治理论和政策业务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和工作本领,不断提高服务保障老干部的能力水平。委系统老干部工作部门和老干部工作者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切实落实小江同志、刘慧同志关于老干部工作的指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持续推动系统老干部工作取得新成绩、迈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之年,各单位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牢牢把握老干部工作政治方向坚持以疫情防控为中心,切实加强老干部工作服务保障坚持以精准服务为关键,全面提升老干部工作实际成效坚持以自身建设为抓手,切实加强老干部工作队伍建设,在加强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提升服务老干部能力水平、促进老干部发挥作用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各单位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继续在做实功、求实效上下功夫,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不断提升政治能力、学习研究能力、改革创新能力、风险防范能力和抓落实能力,在忠诚履职上担担子、在工作落实上钉钉子,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工作,落实好党中央关于离退休干部工作各项部署、落实好委党组关于老干部工作各项要求,推动委系统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在京委属单位分管老干部工作负责同志、老干部工作部门负责人,离退休干部局工作人员3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