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族大学与湖北省神农架林区
推进“大旅游”“大健康”“大农林”产学研合作

日期:2021-03-09  来源:中南民族大学   字号:[ ]

近日,中南民族大学与湖北省神农架林区政府召开合作洽谈会,专题商洽推进“大旅游”“大健康”“大农林”产学研合作事宜。中南民族大学校长李金林,神农架林区政府党组成员、林管局党委书记沈绍平等参加。

校地双方一致表示,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在消费扶贫、电商扶贫、旅游规划、非遗文化传承保护、特色资源植物种质保护与利用等方面开展多层次合作,并取得积极成效。要紧紧围绕国家战略布局,充分发挥彼此优势,推进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推广、技术服务、咨询服务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助力神农架林区经济社会发展。

双方专题研究推进“大旅游”“大健康”“大农林”产学研合作事宜。一是加强高素质专业人才联合培养。在校内相关学科、专业层面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人才培养和学生就业合作,共建教学实习实训及毕业生就创业基地,以平台共享、专家互派等形式推进指导和培训合作。二是加强产学研合作平台共建。在生命科学、环境治理、信息技术、民族医药等方面共建创新实践平台,驱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在生物技术、中药材、林下特色种养产业发展、林特产品加工、农林产品质量追溯等领域进行广泛科研合作,共建湖北中医药产业技术研究院等科技试验示范基地和成果孵化转化基地,就神农架林区经济社会发展重难点问题开展科技攻关,共同解决环境保护、中药材种植、农林产品深加工、智慧旅游等方面技术难题,助力林区在新阶段实现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