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召开民宗委主任会议

日期:2021-02-20  来源:湖北省民宗委   字号:[ ]

湖北省民宗委主任会议于28日在武汉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马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面对民族宗教工作繁重任务,在各级党委、政府坚强领导下,全省民宗系统尽锐出战,务实创新,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书写了一份沉甸甸的精彩答卷。2021,要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在全省民族宗教领域广泛开展中国共产党党史教育,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引导各族群众、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进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工作,大力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纳入国民教育、干部教育、社会教育。要把宣传教育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结合起来,大力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要把宣传教育与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结合起来,抓好实施《湖北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湖北省“十四五”特殊类型地区振兴规划》开局起步。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西藏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启动实施“十四五”援藏工作规划,突出抓好产业援藏,创新推进科技援藏,引导和鼓励省内优质企业参与产业援藏工作,推动医疗、教育、农业等领域科研项目对接攻关。

全省民族宗教工作系统要着力提高政治能力,不断提高专业能力,切实提高抓落实的能力。要认真贯彻执行疫情防控要求,切实关心各民族群众和宗教教职人员生产生活。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和全国民委主任会议精神,通报表扬了2020年度全省民宗工作系统宣传信息工作和理论创新、实践创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