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召开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重点示范区(单位)座谈会

日期:2021-01-20  来源:湖南省民宗委   字号:[ ]

为落实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经验交流现场会精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1月15日,湖南省民宗委在长沙召开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重点示范区(单位)座谈会。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向恩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创建工作的政治方向,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找准职能和主业的融合点、切入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当好创建工作主力。要突出打造创建工作的特色亮点,做好融合文章、载体文章和结合文章。要建立健全创建工作的长效机制,加强统筹协调,不断扩大创建领域,提升参与度,实行动态管理,建立退出机制,推动创建工作全面深入持久开展。

会上还就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进行了专题辅导。长沙、湘西等7个市州和14个重点支持的示范区(单位)作了经验发言,并就下一步如何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