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民族大学推进校史编纂工作

日期:2021-01-18  来源:西南民族大学   字号:[ ]

近日,西南民族大学召开校史(2011-2021)编纂工作推进会,就校史编纂工作任务分工和编纂工作进度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各承编单位要高度重视,本着对历史、对学校负责的态度,切实把校史编纂工作作为一件大事来抓。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紧扣“双一流”建设,挖掘史料价值,凸显时代特色,彰显学校办学成就;要确保编纂质量,把精品意识贯穿始终,严把“政治关、史实关、体例关、文字关”,确保观点正确、内容真实、资料全面、数据准确;要加强编纂业务学习,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和作风,全心全情投入校史编纂工作。

《校史》(2011—2021年)从建校70周年概述、蓝图畅想、党建思政、人才培养、人才队伍、学科科研、开门办学、支撑保障体系、治理体系、各学院历史和概况、十年办学启示及未来办学展望、岁月流金等12个方面,梳理回顾学校70年尤其是近10年来的办学历程和事业发展成就。编撰工作拟于5月定稿,献礼70周年校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