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和谐家园——民族自治地方发展成就展巡礼》 
系列丛书编纂出版工作进展顺利

日期:2021-01-15  来源:民族文化宫   字号:[ ]

为持续深入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全面展示我国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多彩文化,民族文化宫2019年底启动《美丽中国·和谐家园——民族自治地方发展成就展巡礼》系列丛书编纂出版工作。

丛书编纂以近年来自治州和自治县(旗)在民族文化宫举办的民族自治地方发展成就展的图片文字资料为主,旨在发挥展览存史育人的重要作用,提供书写新时代、记录展现新风采的“微型百科全书”,为广大民族工作者、专家学者等提供宝贵的文献资料。

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卷》《楚雄彝族自治州卷》《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卷》等10册60余万字、4000余幅图片的编纂工作已完成并交付出版社,预计2021年7月1日前出版发行,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大理白族自治州卷》《甘孜藏族自治州卷》等10册文稿的编纂整理工作正有序开展,力争2021年底前出版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