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民委兼职委员单位挂钩帮扶民族乡工作

日期:2021-01-05  来源:河北省民委   字号:[ ]

为促进全省民族乡经济社会加快发展,河北省民委结合省民委兼职委员单位调整和全省民族乡发展现状,创新工作举措,分类推动兼职委员单位挂钩帮扶全省46个民族乡工作。

第一,针对省政府现场办公扶持的自治县中19个民族乡,要求承德市和相关县(市)民族工作部门指导各民族乡充分利用省政府现场办公平台,统筹做好项目谋划和对接,争取兼职委员单位的帮助和支持,集中解决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

第二,针对不在自治县县域的、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低于全省平均水平的21个民族乡,要求相关市民族工作部门全面梳理汇总制约民族乡发展的瓶颈问题,明确需要帮扶的重点领域和事项,提出结对帮扶意向,由省民委结合各兼职委员单位工作职能,确定结对帮扶方案。

第三,针对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高于全省平均水平的6个民族乡,要求相关市民族工作部门结合乡村振兴工作,重点指导民族乡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并在乡村振兴方面走在前列。对发展中存在的特殊困难和问题,省民委将协调有关委员单位针对性帮助解决。

目前,省民委正在建立民族乡与兼职委员单位的联络渠道,并开展帮扶需求摸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