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道地中药材标准化工作组在中南民族大学成立

日期:2020-12-30  来源:中南民族大学   字号:[ ]

近日,湖北省道地中药材标准化工作组在中南民族大学成立,工作组秘书处设在中南民族大学药学院。工作组由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成立,作为专门从事道地中药材标准化工作的专业技术组织,负责湖北省道地中药材相关标准的技术归口工作。工作组将充分发挥中药材标准化领域专家的作用,开展道地中药材标准化工作,提升湖北省道地中药材标准制定及修订水平,力争打造成为高水平标准的研制中心、标准化活动开展的工作平台、标准化开放合作的重要窗口、标准推广应用的宣贯讲堂。

近年来,中南民族大学聚焦民族医药研究,坚持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从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民族医药人才出发,先后成立国家级民族药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民族药物研究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民族药学三级实验室,湖北省、武汉市民族药物现代化工程研究中心,重点围绕民族药物资源与品质、作用及机理、研发与创新等方面开展研究实践,先后获批国家973、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重点研发计划8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0余项、药物研究与开发项目近百项,累计获批科研经费7000余万元。主导制定湖北省第一个中医药国际标准,主持发布国内首个艾绒检测与质量分级标准,获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中华中医药学会科学技术奖1项、湖北省科技进步奖励10项,以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的实际行动助推了民族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