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
让八千里边防线成为民族团结的亮丽风景线

日期:2020-12-28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民委   字号:[ ]

12月26日,内蒙古自治区召开党委议军会暨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述职报告会,自治区党委书记、内蒙古军区党委第一书记石泰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石泰峰指出,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也是边疆地区安全稳定的根本基石。做好民族工作、促进边疆稳固,需要包括军队在内的各方面共同努力、绵绵用力。军队特别是驻扎在边防一线的部队在促进民族团结上具有特殊优势,广大官兵来自五湖四海、各个民族,扎根边疆、驻守边防,每一个连队都是民族团结的大家庭,每一个哨所都是守护各民族共同家园的前沿阵地,每一块界碑都是天然的爱国主义教育资源,每一次升国旗、唱国歌都是对伟大祖国的神圣敬意和庄严宣誓,每一次巡防都是各族人民子弟兵共同守卫祖国边疆的威严出征,每一次军民之间的交流交往都是各族人民守望相助、手足相亲的生动实践。

石泰峰要求,军区部队和驻区广大官兵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和爱国主义教育,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各族人民群众不断增进“五个认同”,让军营成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发射源,让八千里边防线成为民族团结的亮丽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