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卫平在贵州调研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关工作

日期:2020-12-21  来源:文化宣传司   字号:[ ]

2020年12月16日至19日,国家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郭卫平在贵州省贵阳市、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文化宣传教育工作进行调研,到社区、村镇、学校、企业等了解情况,分别在贵阳市、黔东南州召开省、州有关部门和专家座谈会。



郭卫平在贵阳市召开贵州省直有关部门座谈会


郭卫平强调,要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文化自信,加强宣传教育,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牢牢扎根在各族群众心中。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树立和突出各民族共享的中华文化符号和中华民族形象,牢固树立正确的祖国观、民族观、文化观、历史观,增强各族群众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增强各族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创新发展。


郭卫平在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调研

郭卫平说,贵州是多民族聚居的省份,民族文化已成为贵州发展的一大特色和优势,许多做法和经验值得研究和借鉴。他指出,中华文化是各民族文化的集大成。要坚守中华文化立场,紧紧围绕使命任务,发挥好文化引领风尚、教育人民、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作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快推动各民族文化的传承保护和创新交融,创作更多具有时代精神、群众喜闻乐见的精品力作。要立足优秀传统文化资源,科学开发利用民族文化,促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让民族文化在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中做出新贡献。

贵州省副省长郭瑞民参加座谈,国家民委文化宣传司、教育科技司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