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民族大学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年总结大会暨警示教育大会

日期:2020-12-17  来源:中央民族大学   字号:[ ]

12月11日,中央民族大学2020年师德师风建设年总结大会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党委书记张京泽发表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郭广生主持会议。

张京泽在讲话中强调,全体教职工要坚持政治立校、坚定政治立场;要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履行教书育人的责任;要按照“四有好老师”的要求,真正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要建立起行之有效、切实管用的师德师风长效机制。

张京泽指出,政治立校是中央民族大学的第一原则,对党忠诚是学校人才培养的第一标准。中央民族大学的干部教师,必须在政治站位、纪律严明方面有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要把政治忠诚贯穿于教书育人全过程,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观点等大是大非问题上,立场不含糊、信念不动摇、方向不偏离。

张京泽要求,要用制度的力量确保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制度化;要建立政治理论学习经常化机制,健全导向鲜明、奖惩分明的考核评价机制,推行教师聘任制改革,做到能上能下、能进能出;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既要从严治党,更要从严治校、从严治教、从严治学,以过硬作风、优良师风推动学校事业迈上新台阶。

郭广生在总结讲话中要求,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入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要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学校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为进一步规范教师履职履责行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党委将2020年确定为“中央民族大学师德师风建设年”,制定了工作方案,通过专题学习调研、专项检查、及时严肃处理师德失范行为、严格考核奖惩等环节,建立了上下联动工作机制,进一步形成了师德师风建设整体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