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民委系统提升老干部工作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专题研讨班成功举办

日期:2020-12-01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委系统老干部工作者自身建设,1123日至29日,国家民委系统提升老干部工作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专题研讨班在中山大学珠海校区成功举办。离退休干部局局长马继祖同志主持开班仪式。

研讨班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要求着眼于推进干部工作“化”建设,邀请广州市、深圳市老干部局有关同志中山大学知名教授进行专题讲座,深入解读了中国养老的发展趋势、老干部工作化”建设的思路措施以及如何提升老干部工作队伍建设等内容,重点介绍了广东省老干部工作科学发展成果、信息化服务管理经验人工智能与医养体系建设等情况。大家进行了交流研讨分享了工作亮点和成功经验,尤其是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如何运用三化建设成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老干部工作的有益探索和实践。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研讨班突出政治要求,注重工作实效,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针对性、实用性很强。通过培训,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开阔了眼界,激发了干劲。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做好老干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老同志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坚持不懈、更高水平地推进化”建设水平,推动老干部工作取得新成绩、迈上新台阶

委机关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委属各单位分管离退休干部工作的负责同志及离退休干部工作人员共52人参加研讨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