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国家民委青年读书演讲活动选拔赛成功举办

日期:2020-11-30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字号:[ ]

11月26日,第九届国家民委青年读书演讲活动选拔赛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在西北民族大学成功举办。直属机关党委牛晓峰同志出席活动并讲话,西北民族大学李辉同志出席活动并致辞。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我们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直属机关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着力打造“国家民委青年读书演讲活动”特色品牌,引导青年以学益智、以学修身、以学明志,为新时代民族工作培养青年人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是新时代民族工作的主线,更是每一位国家民委系统青年必须坚守的使命担当。国家民委系统青年要以读书演讲活动为契机,以读书学习为己任,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深刻理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伟大意义,不断增强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论自信和行动自觉,为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创新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中央民族歌舞团宛景森、民族出版社朱卫东、民族文化宫徐莹、民族团结杂志社虞晖、中国民族博物馆张继康等担任选拔赛评委。来自国家民委机关、委属高校、直属事业单位以及吉首大学的31名青年干部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了主题演讲,充分展现了国家民委系统青年干部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学习习惯以及积极进取奋勇拼搏的时代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