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在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获佳绩

日期:2020-11-25  来源:大连民族大学   字号:[ ]

日前,第十三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决赛在南昌航空大学举办,来自全国395所高校、647支参赛队伍参赛。大连民族大学由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组成的四支团队参加了建筑类、道桥类和机械类比赛,共获得团体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个人一等奖1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4项。其中,参加建筑类赛事的大连民族大学队,从160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以全国第三名的成绩荣获一等奖。

“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是图学类课程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2019年2月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大赛以培养学生的工匠精神,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探索图学的发展方向,创新成图载体的方法与手段为宗旨。由于规模大、水平高、参赛人数多等特点,被誉为“图学界的奥林匹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