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民族大学启动新一轮“民族团结结对共建”活动

日期:2020-11-24  来源:中央民族大学   字号:[ ]

根据《中央民族大学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工作方案》,为促进各民族师生间交往交流交融,激励广大学生不断强化民族团结进步的行动自觉和“中华民族一家亲”的情感认同,中央民族大学于近日启动了新一轮“民族团结结对共建”活动。

根据活动方案,全校23个学院,每4至5个学院为一组,组内成员围绕共同学习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共同开展课外学术科技活动、共同开展特色文体活动、实践活动、志愿服务、帮扶活动等,在共学、共事、共乐中促进不同民族文化背景学生的相互理解、尊重、欣赏,营造兼容并蓄、美美与共的校园文化氛围。

为确保共建活动顺利开展,学校设立专项经费,安排各学院轮流担任组长单位,组长单位党委书记为具体负责人,任期为一学期,在任期内负责本组共建活动的统筹组织,学校将定期对共建活动实施情况进行总结和评比,并作为各单位绩效考评的重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