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少数民族文物图谱》编纂出版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日期:2020-11-02  来源:文化宣传司 中国民族博物馆  字号:[ ]


11月2日,《中国少数民族文物图谱》编纂出版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图谱》编纂出版委员会名誉主任回良玉,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民委主任巴特尔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民委副主任郭卫平、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郭玮、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关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编纂出版《图谱》对于加强我国各民族文物保护利用、打牢中华民族共同体的思想基础、促进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具有重大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文物工作的重要论述,突出政治导向,弘扬科学精神,增强精品意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好《图谱》编纂出版工作,构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为“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图谱》由国家民委、国务院研究室、国家文物局共同组织编纂,将按照省、自治区、直辖市为单位分立成卷,计划用3年时间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