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慧在西北民族大学调研时强调:
大力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日期:2020-10-22  来源:西北民族大学   字号:[ ]

10月15日至16日,国家民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慧在西北民族大学围绕大力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行调研,走访学校科技园、图书馆、生物医学研究中心、中国民族信息技术研究院,与各民族师生代表进行座谈、交流。甘肃省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廷礼参加了调研活动。




刘慧指出,西北民族大学建校70年来,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各项建设取得历史性成就,走出了一条在西部地区办现代化高水平大学的特色发展之路。

刘慧强调,学习好、使用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是宪法规定的公民责任,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途径,是民族地区学生走向现代化、扩大就业面和提高就业率的重要手段。

刘慧强调,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更好加强各民族师生沟通交流,要教育引导学生认真学习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打牢中华民族共同体的思想基础,铸牢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促进各民族师生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贡献力量。




各民族师生纷纷表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架起了各族师生传承创新科学文化知识的时代桥梁,促进了各民族师生交往交流交融,要进一步加强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不断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贯穿于学习生活中。

国家民委监督检查司司长隋青、教育科技司司长田联刚、办公厅副主任王守利,西北民族大学党委书记邓光玉、校长郭郁烈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