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红河州举行《新时代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
民族团结进步爱国公约》签订仪式

日期:2020-10-16  来源:云南省红河州民宗委   字号:[ ]

9月29日,云南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各族各界代表300多人在州府红河广场举行《新时代红河哈尼族彝自治州民族团结进步爱国公约》签订仪式。

《公约》分引言和条款两大部分,主要突出团结、进步、爱国的主题。《公约》将坚持各民族一律平等,自觉遵法守法,加强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不断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坚持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共建共享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不断谱写“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崭新篇章。

早在上世纪50年代初,蒙自专区和红河哈尼族自治区成立时,红河州各族各界人民代表就庄严签订了《团结爱国公约》,号召各族群众“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维护民族团结,维护边疆稳定,共同保卫和建设祖国”。《团结爱国公约》的签订,开启了红河各族人民发展进步的新篇章。自那时起,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思想便融入红河各族儿女的血脉之中。同时,《团结爱国公约》的内涵在实践中不断延伸和拓展,为红河州民族团结进步、边疆繁荣稳定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60多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红河各族人民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始终恪守誓言,共同谱写繁荣家乡、建设祖国的壮丽篇章;共同奏响一曲民族大团结、奋进新时代的凯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