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藏语文新词术语翻译专家审定会召开

日期:2020-10-16  来源:中国民族语文翻译中心   字号:[ ]

10月12日至16日,由中国民族语文翻译局主办的2020年度藏语文新词术语翻译专家审定会在青海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市召开。来自北京、青海、西藏等地30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审定了近一年来全国两会、法律法规以及社会各领域出现的新词术语,听取了与会专家对新词术语规范化建设的意见建议,并进行了藏语文翻译工作交流。会议强调,民族语文翻译工作者们要牢记为党和国家服务、为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服务的宗旨,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民族工作主线,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潜心钻研、团结协作,以匠心致初心、以精工筑精品,为传播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中国民族语文翻译局还在开幕式上展示了藏文智能语音翻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