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唐山市少数民族特色村寨迎来旅游热

日期:2020-10-12  来源:河北省唐山市民宗局   字号:[ ]

2020年“十一国庆中秋”黄金周期间,河北唐山市少数民族特色村寨成了旅游新热点,接待游客总量累计约8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708.3万元。

近年来,唐山市大力发展民族文化旅游,以旅游带动民族乡村发展,通过开展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旅游资源开发、农家乐项目建设、星级农家乡村酒店创建等方式,巩固脱贫攻坚成效,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一是以少数民族特色村镇建设为抓手,提升特色村镇景观和民族特色文化项目建设,改善旅游厕所等基础设施。二是提升农家乐接待水平,积极组织农家乐乡村旅游从业人员开展多层次、多渠道的教育培训,提高民族乡村旅游从业者、管理者在经营服务、食品卫生、旅游文化、旅游安全、接待礼仪、餐饮和客房服务等方面的素质和技能,提升服务水平,为游客提升优质服务。三是提升民族特色文化吸引力。通过举办赏花节、采摘节等一系列的旅游、民俗节庆活动,将民族乡村旅游产品与市场进一步对接。筛选清东陵满族特色文化片区、太阳峪山水游等有特色的民族乡村旅游产品推荐给旅行社。利用电台、电视台、报刊、网站等多种手段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市民对乡村旅游的消费,促进民族乡村经济社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