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民族大学2020年新增专业顺利通过评估

日期:2020-10-09  来源:北方民族大学   字号:[ ]

近日,北方民族大学2014年新增的两个本科专业通过教育部和国家民委评估。

本次评估的专家组通过访谈座谈、听课看课、文卷审阅、问题诊断等方式,对两个新办专业的自评自建工作进行了全面考察与复核。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新办专业自设立以来所取得的成绩,认为学校参评的两个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清晰,符合学校办学定位;专业学科方向把握良好,和地区发展联系紧密;就业发展前景符合民族地区的人才需求;现有教学资源能够满足本科教学需求,教学经费投入能够保障各类教学环节的顺利开展;专任教师艰苦奋斗、关爱学生,充分发扬了北方民族大学的“骆驼精神”。同时,评估专家组建议学校根据专业发展前景,进一步完善专业建设规划,加强青年教师培养和引进力度,进一步合理建设教师梯队,不断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

北方民族大学将按照教育教学规律,对专家组指出的问题进行逐一整改,将办好专业的决心体现在行动上;将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为契机,努力做到让学生忙起来、教师强起来、管理严起来、效果实起来,认真研究整改措施,做到精准发力,真正实现以评促建、持续改进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