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籍整理研究室与内蒙古自治区民委古籍办座谈

日期:2020-09-27  来源:古籍整理研究室   字号:[ ]

9月24日,古籍整理研究室与内蒙古自治区少数民族古籍与“格斯尔”征集研究室(内蒙古古籍办)主任苏雅拉图一行在京举行座谈。

苏雅拉图就内蒙古古籍办近年来开展少数民族古籍挖掘、抢救、保护、整理、翻译、出版、研究等工作,特别是《中国少数民族古籍总目提要》蒙古族卷编纂出版以及古籍数字化工作做了汇报。古籍整理研究室主任张谋对内蒙古自治区古籍办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少数民族古籍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张谋同志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去年在内蒙古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论述为指导,认真谋划做好“十四五”时期蒙古文古籍工作,重点推进少数民族古籍的数字化和古籍研究、开发、利用工作,使少数民族古籍切实成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资源。

古籍整理研究室副主任孙继为和综合处、业务处及内蒙古自治区古籍办相关同志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