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建设动漫语文教室助推西藏江孜县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

日期:2020-09-23  来源:上海市民宗局   字号:[ ]

2020年9月,西藏首个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习专用教室——动漫语文教室在日喀则市江孜县建成。

动漫语文教室将动漫语文软件和信息化设备融合,通过云桌面、触控一体机等多媒体设备,布设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习元素。学生可以借助平板电脑扫描教室中的字词图景,观看VR动漫故事,获得视、听、说等多感官立体体验。除教学区外,教室还设有独立的观摩室,教师可以通过液晶屏和单向可见玻璃窗口听课评课,全方位了解上课情况。此外,通过全高清五机位录播系统,可以更便捷地建立优质视频资源,完善课程建设过程性评估与教学质量监督管理,为提高教师学科水平和专业能力提供硬件保障。

动漫语文教室打造沉浸式教学教研空间、提高了课堂效率和学生兴趣,同时也能够帮助教师提升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教学水平和信息化应用能力,为实际课堂教学及语言文字工作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