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民族大学与北京大学共建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协同创新基地”

日期:2020-09-23  来源:西北民族大学   字号:[ ]

9月19日,“北京大学社会学人类学研究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协同创新研究基地”在西北民族大学举行揭牌仪式。基地由北京大学社会学人类学研究所与西北民族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院共建,西北民族大学副校长白日霞和北京大学马戎教授为研究基地揭牌。

上世纪末,在费孝通先生的支持指导下,西北民族大学创办社会学本科及社会学一级学科硕士点;2001年,费孝通先生率领北大社会学人类学研究团队在西北民族大学举办“中国第六届社会学人类学高级研讨班”,并成立西北民族大学社会人类学·民俗学系(所)。两单位共建研究基地,是历史传统的延续。

研究基地挂牌之后,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充分发挥学术学科和人才队伍优势,把基地打造成集学术交流、科研合作为一体的智库平台,聚焦基础理论问题、重大现实问题的研究,形成具有重大现实意义的对策建议,服务党和国家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