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巴扎西在北方民族大学调研时强调:
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开创民族教育工作新局面

日期:2020-09-18  来源:教育科技司 北方民族大学  字号:[ ]

9月16日至17日,国家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边巴扎西在北方民族大学,就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等工作进行实地调研,面对面听取学校工作情况介绍。



边巴扎西指出,北方民族大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开拓进取,主动作为,建校短短三十多年来,教学科研各项工作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显著成绩,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边巴扎西强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事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项战略性任务,是新时代民族工作的主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始终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检验工作,把学校各级党组织建设成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坚强战斗堡垒。要高度重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导各族师生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不断增强各族师生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切实做到有信仰的人讲信仰。要坚持“三全育人”,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到学校各项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切实把民族院校建设成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建设成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坚强阵地,努力开创民族教育工作新局面。

边巴扎西强调,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是各族人民的共同责任,代表了各族人民的整体利益、根本利益和长远利益。要坚定不移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边巴扎西一行还到银川市永宁县闽宁镇、贺兰县、宁夏博物馆,就民族团结进步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实地走访调研。

国家民委教育科技司司长田联刚,北方民族大学书记刀波、校长李俊杰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