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搭建援疆就业平台引领毕业生赴巴州就业

日期:2020-09-17  来源:河北省民委   字号:[ ]

近年来,河北省大力开展智力援疆,在充分调研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人才需求状况的前提下,精准搭建就业平台,鼓励河北专业对口的高校毕业生赴巴州就业。

今年,河北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积极加强与省人社厅、教育厅、团省委等部门及有关高校对接沟通,及时发布新疆科技学院、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公告等相关信息,深入宣传巴州招才引智政策、西部计划政策以及保定学院西部支教群体等省人社厅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各高校就业部门深入动员组织应届毕业生参加巴州的招聘招募活动。截至目前,全省已有218名高校毕业生被巴州招募为西部计划志愿者,9名硕士研究生签约新疆科技学院。

下一步河北将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通过有计划选派和市场化配置等渠道,充分考量巴州区位优势以及在石油化工、纺织加工、农牧种养、文化旅游等产业经济中的行业人才需求,进一步增强河北与巴州人力资源供需的精准对接,吸引更多的河北各类人才到巴州就业,更好地促进两地交往交流交融,支持巴州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