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民族歌舞团提出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开展文艺工作

日期:2020-09-16  来源:中央民族歌舞团   字号:[ ]

近日,中央民族歌舞团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结合个人自学、集体参观和工作实际召开了专题学习研讨会。

会议强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新时代民族工作的主线和行动指南。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面融入歌舞团各项工作之中,并立足歌舞团职责、优势和工作特点,繁荣发展优秀民族文化艺术,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会议要求,要坚持深入基层一线、民族地区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开展艺术采风、学习,挖掘先进事迹、宣传典型人物、创作优秀文艺作品。要坚持下基层、进校园、到社区、去军营,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演出活动,进一步大力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民族理论政策,让民族团结进步理念、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人心。要进一步巩固好民族剧院这个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向首都观众唱响民族团结进步主旋律,传播社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