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勇赴西藏调研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

日期:2020-09-10  来源:null   字号:[ ]

9月1日至8日,国家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赵勇,赴西藏自治区调研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

赵勇一行先后深入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山南市、日喀则市、拉萨市的机关、企业、社区、学校、乡村、军营、寺庙、爱国主义(民族团结)教育基地等,实地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详细了解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日喀则市桑珠孜区第一小学


赵勇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团结带领全区各族人民,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民族团结进步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赵勇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和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突出抓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战略性任务,努力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继续谱写“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西藏新篇章。赵勇指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习近平总书记原创性的重大论断,是新时代民族工作的魂。要以政治引领民族团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实践;要以文化浸润民族团结,构建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要以“三交”增进民族团结,推动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要以发展促进民族团结,推动各民族共同实现现代化;要以纪律维护民族团结,发挥党员干部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要以法治保障民族团结,完善和执行有利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政策法规;要以斗争巩固民族团结,旗帜鲜明反对分裂、维护统一;要以党建保证民族团结,真正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项战略任务贯彻落实到西藏工作的方方面面。


走访墨脱县德兴乡德兴村民族团结家庭

调研期间,赵勇出席了日喀则市“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命名授牌仪式并讲话。

中央统战部二局,国家民委监督检查司、民族理论政策研究室相关人员参加调研;西藏自治区副主席孟晓林,自治区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委党组书记赵树明等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