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积极组织西藏乃东区农牧民开展技能培训

日期:2020-09-07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民宗委   字号:[ ]

近期,武汉市民宗委(市援藏办)会同西藏乃东区政府组织农牧民来汉开展养殖技能专题培训。

本次学员主要是当地的农牧民、养殖能手以及有关农业单位的领队,他们大多都是第一次走出高原来到内地。培训期间,学员参加养殖技术及农业产业化知识培训,考察武汉宏农公司蛋鸡养殖区和黄冈市浠水县公司+农户养殖模式,实地观摩汉藏文化交流中心(基地)、现代农业展示中心和村级养殖小区建设项目,游览黄鹤楼并感受武汉市城市建设发展。学院纷纷表示会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努力提升养殖能力,帮助更多农牧民过上更好的生活。

近年来,武汉市按照中央援藏工作的规划部署,着力做好乃东区农牧民技能培训工作,推动对口支援工作不断由“输血”向“造血”转变,促进当地农牧民就业创业,增收致富。市民宗委(市援藏办)积极协同乃东区率先在西藏地区启动农牧民就业技能培训工作,从2017年开始已先后在武汉市商学院等学校,举办了多期烹饪、农村电商、种植养殖等职业技能培训班,截至目前累计培训达到了200多人次。通过培训,这些农牧民利用新学技能,全部实现了脱贫,过上了富裕生活。

下一步,武汉市民宗委(市援藏办)和援藏工作队将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充分发挥人才技术优势,持续为西藏农牧民提供技能培训,助力脱贫致富,增强造血功能,推动对口支援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