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民族大学围绕“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部署新学期本(预)科教学工作

日期:2020-09-04  来源:西南民族大学   字号:[ ]

9月2日,西南民族大学召开新学期本(预)科教学工作部署会,印发本(预)科教学工作要点、教学工作月历,部署新学期本(预)科教学工作。

新学期学校本(预)科教学工作围绕“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开展“继续实施本科一流课程‘双万计划’”“持续优化校、院两级教学运行体系”“建立健全招生培养就业联动机制”“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全面加强教学质量管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积极培育高水平教学成果”等16个方面的具体工作。

学校要求,一是要贯彻落实学校党代会提出的“三大战略”,进一步厘清学院发展思路;二是要落实学院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进一步做好教育教学工作;三是要同心同德攻坚克难,进一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

学校强调,教育教学工作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为首要责任,全面提升本(预)科的人才培养能力与教育教学质量,要提前谋划各项工作,确保本学期教学工作要落细、落地、落实;要重点关注教学成果奖申报、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平台和环境建设、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创业教育、课程思政建设以及下一轮本科教学质量评估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