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民族大学全面推进混合式教学改革工作

日期:2020-09-02  来源:北方民族大学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促进课程建设和教育教学水平整体提高,北方民族大学将在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全面推进混合式教学改革工作。工作包括四项主要任务:

一是加快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和教育技术,以学校网络教学平台(智慧校园MOOC平台)为主要依托,加快MOOC、SPOC等各类在线开放课程建设。

二是深化混合式教学改革。遵循“以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的教学理念,鼓励教师自建或运用国内优质MOOC资源,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原则上要求所有满足条件的课程均须实施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

三是加强混合式教学培训。以各类课程平台应用、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及混合式教学实践等为主体,系统设计、精心安排系列专题培训,建立健全常态化培训机制。

四是扩大混合式教学示范。通过不断改革与探索,逐步形成混合式教学改革试点、评优、示范的工作机制,不断加大混合式教学改革的示范性和引领作用。

学校鼓励并支持所有教师实施混合式教学,将定期为教师举办培训、交流活动,提供相关资讯、其它试点课程经验等,定期开展智慧课堂教学比赛,以赛促教,助力教师能力提升,对于优质的混合式课程可申请校级一流课程认定,核拨经费进行重点建设,同时不断加强混合式教学课程项目在各类教学评优、教改立项的指标影响权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