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民族大学深入推进“城市定制班”建设

日期:2020-08-04  来源:北方民族大学   字号:[ ]

近日,北方民族大学为推动学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着力提升就业工作质量,派出考察组赴浙江湖州、江苏昆山两地深入推进“城市定制班”建设工作。

建设“城市定制班”是《北方民族大学深化就业工作改革实施方案(试行)》的重要内容,旨在推进形成以“城市定制班”为主要突破点,以东部沿海经济带县域经济和西部地区基层为主体的就业工作基地,加快构建新时期学校就业工作新格局。根据工作规划,学校将在未来两年内建成3—5个“城市定制班“,参与学生达到500人以上,参与企业达到100家以上,带动实习就业学生达到1000人。

考察组与湖州市和昆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分别达成“城市定制班”合作意向,还被昆山市确定为20家重点合作院校之一。经过与湖州及昆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积极沟通和认真筹备,本着有利于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原则,结合企业需求,最终确定了20家参与企业。“城市定制班”将架起学校与东部发达地区沟通与合作的桥梁,让来自各民族的学生在这个“快车道”上实现更快更好的发展。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整合资源,拓展更多渠道,让“城市定制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依托“城市定制班”建设工作,进一步转变观念,加快与社会需求对接,不断强化实习实训和学生职业能力培养;进一步搭建校企合作平台,让学生深入了解社会用人需求,改进学生就业、择业观念;进一步主动深入了解社会需求,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