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族大学与神农架林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20-07-22  来源:中南民族大学   字号:[ ]

7月20日,中南民族大学与神农架林区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推广、技术服务、咨询服务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一是在大旅游、大农林、大康养、金融发展、企业管理、信息技术、城乡建设与规划等方面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人才培养和学生就业合作,共建教学实习实训及毕业生就创业基地。二是在生物技术、中药材、新材料、全域旅游、林下特色种养产业发展、林特产品加工、农林产品质量追溯、规划设计、品牌打造等领域进行广泛科研合作,就神农架林区经济社会发展重难点问题开展科技攻关。三是在催化材料、生命科学、环境治理、信息技术、民族医药、乡村治理等方面共建创新实践平台,驱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四是根据地方需求,共建湖北中医药产业技术研究院等科技试验示范基地、成果孵化转化基地,共同解决环境保护、特色种子种苗选育、中药材种植、农林产品深加工、智慧旅游等方面的技术难题,共同推进神农架道地药材省级“一县一品”优势品种培育工程,支持相关文创产品产业健康发展。五是在精准脱贫、乡村振兴、城乡规划、生态保护升级、农林产业发展、文化旅游开发、农产品电商、创新创业以及法律服务等领域,以平台共享、派出专家等形式推进指导和培训合作。

神农架林区是中国唯一以“林区”命名的行政区划,多年来在“长江大保护、南水北调工程、全人类生物多样性保护”等方面作出积极贡献。校地双方已在消费扶贫、电商扶贫、旅游规划、非遗文化传承保护、特色资源植物种质保护与利用等方面开展多层次合作,并取得积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