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深入开展《民法典》蒙汉双语宣传

日期:2020-07-21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民委   字号:[ ]

为切实推进《民法典》宣传阐释和贯彻实施工作,内蒙古自治区民委系统蒙汉双语宣传阐释《民法典》作为普法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开展了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内蒙古各盟市民委结合落实普法责任制,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将用蒙古文宣传《民法典》工作纳入各级民委普法工作重要内容。开展面向基层、中小学校和少数民族聚居区嘎查、社区的蒙汉文宣传《民法典》工作,让各族人民群众更及时地了解掌握《民法典》这本“社会生活百科全书”。全区各级民委充分利用新媒体网络平台,多角度宣传《民法典》,把线上活动策划和线下活动开展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扩大了民法典宣传教育覆盖面。利用“视、网、端、微”等媒体的宣传作用,组织协调司法部门开展以案释法、现场宣传、法治讲座等普法工作,通过基层民委“面对面、点对点、线对线”宣传形式,确保《民法典》学习宣传全覆盖。同时利用城镇休闲广场、文化广场等公共场所,以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悬挂蒙汉双语横幅等形式开展《民法典》的主题宣传活动,形成了全社会广泛学习宣传《民法典》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