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族大学研究部署设置科研助理岗位
积极吸纳毕业生就业

日期:2020-06-19  来源:中南民族大学   字号:[ ]

近日,中南民族大学召开落实科研助理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专项工作布置会,部署在校内开发科研助理岗位吸纳毕业生就业工作。

会议要求,校内各单位要切实做好科研助理岗位开发,明确招聘流程设计、合同方案拟定、经费开支等各项工作细节,按照“公开招聘、双向选择、平等自愿、择优聘用”原则,加强聘用合同管理,为科研助理提供必要的岗位培训和职业发展指导,提升科研助理能力水平、服务质量,拓宽成长空间,充分发挥科研工作培养人才、促进就业的积极作用。

学校将按照“合理配置,应设尽设”的原则,于2020年计划开发科研助理岗位137个,从具有就业意愿和助研能力的应届毕业研究生和本科生中择优选聘,在科研项目课题组和重点创新平台从事项目研究、实验(工程)技术、科研辅助等工作。学校将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鼓励经费较少的课题组联合设置科研助理岗位,承担横向项目的课题组同委托单位(企业)联合设置科研助理岗位,加强相关经费使用渠道挖掘,为科研助理岗位提供长期稳定支持。